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井陉县人民检察院走进井陉县第一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学生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在井陉县第一小学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进校园”活动,我院法治护航小分队队长杜娴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在这堂法治课前,井陉县第一小学校长韩胜涛代表全校师生向杜娴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杜娴表示将认真履行好法治副校长的职责,持续推进好普法工作。课上,我院检察干警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西游记》中唐僧、孙悟空等师徒四人取经路上的故事为切入点,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相关法律知识融入故事中,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以情景再现、现场问答互动等方式,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进行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知法、守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课后,全体师生表示从这堂特殊的法治课中受益匪浅,提高了大家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帮助其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作为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政法机关,检察机关依托法治副校长这一职责,携手各方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以检察履职促进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形成“护未”合力,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强化“检校共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祝您福暖四季、顺遂安康,2024年新年快乐!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祝您福暖四...

河北省井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方式(电话:0311-82022045 邮箱:jingxingjiancha@163.com)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电话:0311-82022045 邮箱:jingxingjianch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