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成立检察官权益保障委员会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保障检察官合法权益,维护检察官职业尊严,确保检察官依法、独立、公正履行监督职责,维护司法公正。10月27日,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井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章程》,明确检察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委员组成、履行职责等方面内容。

为进一步做好检察官权益保障工作,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海明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检察官权益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保障检察官合法权益,对于维护司法权威、保障检察官依法履职具有重要意义,是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提升检察干警办案积极性和依法能动履职的务实举措。二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当前检察干警权益保障工作面临的任务和问题。要注重检察干警权益保障委员会的制度建设,推动建立科学合理的检察干警权益保障规范体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好的对策和改进建议,共同把广大干警的合法权益保障好、维护好。三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履行检察干警权益保障职责。深入全面了解干警权益保障面临的问题、困难,确保干警权益保障落到实处,为广大干警创造一个安全、顺心、和谐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激发检察队伍内生动力,鼓励激励检察干警忠诚奉献、担当作为。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祝您福暖四季、顺遂安康,2024年新年快乐!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祝您福暖四...

河北省井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方式(电话:0311-82022045 邮箱:jingxingjiancha@163.com)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电话:0311-82022045 邮箱:jingxingjianch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