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检察官+人民监督员”护航新学期 法治课在井陉一中开讲啦!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3月6日,井陉县人民检察院法治护航小分队队长杜娴和人民监督员河北世纪方舟井陉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兴国走进井陉县第一中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

课上,杜娴以“以法治之力 守护阳光校园”为主题开展了此次法治课。首先,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及校园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等违法犯罪行为给自身、他人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约束意识,自觉抵制犯罪行为。其次,结合“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相关案例,从校园内为何频发“帮信罪”、学生触犯“帮信罪”如何处理到学生如何远离“帮信罪”等,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和远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随着课程步入尾声,“大家有没有看过电影《第二十条》呢?看完以后有什么想法要分享的吗?”,杜娴向报告厅的师生进行互动提问,学生们开始互相讨论,并且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这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

课后,人民监督员李兴国从这堂法治课的讲课效果、授课方式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延伸检察职能,聚焦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等参加“法治进校园”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增强活动的社会效果。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活动形式,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更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文:陈虹宇

编辑:郭淑贤

审核:杜娴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新浪微博
检察微信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祝您福暖四季、顺遂安康,2024年新年快乐!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祝您福暖四...

河北省井陉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网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方式(电话:0311-82022045 邮箱:jingxingjiancha@163.com)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电话:0311-82022045 邮箱:jingxingjiancha@163.com)